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都医生用情怀“感动中国”
2017-02-0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感动中国”,是一年一度的中国“精神收成”。梁益建,一个成都医生,一个成都好人,入选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其医者仁心,大爱情怀,在全国传递温暖、弘扬道德。(28 四川在线) 

  近年来,见惯了在个别医疗事件中,家属对医生的指责和辱骂,每当出了医疗问题,家属往往出于利益考量,采用“医闹”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让广大医务工作者一下子滑入了“谷底”。对于医生来讲,从事的是救死扶伤工作,是一项技术活。大部分临床医生都是经过数十年寒窗苦读,在岗位上还要刻苦专研,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不做就不会出错,干得越多错的越多”。这是大部分职场人士的心得体会。然而,对于医生来讲,仿佛没有回旋的余地,如果错了,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工作中容不得半点差错,不容有半点分心。然而,医生也是人,见到的是奄奄一息的病人,治好了就是本份,如果治不好,遇到了不讲道理的家属,自己就是“罪大恶极”。 

  对于医生来讲,可谓是压力山大。一方面是社会公众对“医疗产业化”所引发的各种弊病深恶痛绝,无处发泄,便将这种负面情绪发泄在医务工作者身上,另一方面,现如今社会对医疗卫生的期盼值增加,医活了是医生的职责和本分,医死了就是医疗事故,就是医生的责任。在这种夹缝中生存,医生真的不好当。 

  虽然有个别医务工作者不认真钻研业务,却在患者身上动起了“歪脑筋”。然而,对于中国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而言,这些“害群之马”只是极少数,大部分医生都是尽职尽责地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医者仁心来开启每一天的工作,用他们的真心真情来对待每一位患者,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成都医生梁益建就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医生的一员,学成归国,参与“驼背”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正是他的刻苦钻研精神,使自己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他没有因为自己是医生而与病人处于对立面,而是用自己的良心为患者节约费用,为患者捐钱,让患者能够早日得到有效治疗。正是他的这种“医者父母心”感动了成都儿女,感动了中国。梁益建只是一名平凡的医生,然而,他却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持业敬业。梁医生感动了中国,也让社会公众被千千万万个医生所感动。理解并支持医生的工作,是对“医者仁心”最大的礼赞。 

    

  新闻来源:http://sichuan.scol.com.cn/m/cddt/201702/55820706.html?from=groupmessage 

    

  田小典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