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视评:凝心聚力再出发 接续奋斗启新程
2023-01-14 16:4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1月14日至1月19日,江苏将进入两会时间!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两会,将锚定“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目标,打响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发令枪,敲起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加油鼓。

再出发,要强化担当之勇。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时刻见担当。2022年,江苏有力应对疫情持续反复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途承载新的梦想。我们要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再出发,要汇聚前行之智。砥砺奋进开新局,勠力同心再出发。新一年的工作如何谋划?新一年的目标如何标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省建设等等事项都需要代表、委员们群策群力,贡献真知灼见。住房保障、养老医疗、教育入学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也需要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回应社会关切。只有听民意、汇民智,才能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合力。

再出发,要凝聚奋斗之力。“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两会确定目标和方向后,全省上下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工工整整、一笔一画,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两会绘制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只要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就定能齐心协力开辟美好未来、再创新的伟业。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陈永辉

制作:周嘉楠

校对:盛媛媛

标签:
责编:陈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