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赓续英雄精神,以凡人微光照亮复兴之路
2023-01-14 16: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创新思路带村脱贫致富的“洋葱书记”李廷胜、“勇救落水母女”的残疾小伙李俊、“坚守江心岛的村医”颜新艳……1月12日,伴随着灯光和舞蹈,“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揭晓。他们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的光彩和炽热,感受到了社会的良善与正义,更激发起亿万人民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据了解,十大年度网络人物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三届,本届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本届十大年度网络人物分别在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法治建设等领域辛勤耕耘,他们中有工人、医生、特警、教师、检察官、护林员等,看似平凡却展现着善良、奉献、坚强和忠诚的共有特质。今天的中国,温暖故事仍在继续,让真挚的情感和无边的大爱汇聚在一起,传递给每一个人爱的力量,必将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身处伟大时代,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温暖他人,平凡终究不凡,汇聚起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明天的中国也必将更美好。

英雄就在身边,美好就在眼前。透过十大年度网络人物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了信仰、大爱和力量,一个个鲜活人物用自己的朴实善良和危难时刻的非凡担当,温暖了岁月、感动了时光。无论是特警秦晓强和战友们在地震中徒手刨掘救出被困群众却痛失亲人,还是乡村教师卢文建近乎失明却“借眼”备课坚持为农村孩子授课28年,或是10余年坚持捐资助学助贫困生圆梦的“老党员”舒服民……回望刚刚过去的2022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的身影,恰似一朵朵奔涌向前的浪花,汇聚成了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对于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国家来说,只要每个人出一份力、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就一定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也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赓续英雄精神,接续奋勇前进。一个感动人物就是一个榜样典型,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从守护秦岭生态安全默默奉献近30年的林场“夫妻哨”张彦明、苟冬云,到志愿担任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退休老人邢蕴静,再到拼尽全力让未成年人远离犯罪的“护‘未’使者”李邦红……透过十大年度网络人物这扇窗口,我们不难发现,今天的中华大地上不仅有高楼大厦遍地林立,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已经巍然耸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让我们赓续英雄精神、接续奋勇前进,焕发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全力以赴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凡人微光,照亮中国。今天的中国,每一位平凡岗位上奋斗者都是自己幸福生活的创造者,也是他人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更是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赓续英雄精神,把感动转化为行动,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让民族复兴的前景更光明!(苏宇)

标签:
责编:陈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