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奏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进行曲”
2023-01-14 16:47: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艾佩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一百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600多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人民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全党必须清醒认识到,党内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可能始终存在,稍有松懈就会死灰复燃,新的问题还在不断出现。只有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才能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带领人民在新的征程中砥砺奋斗、一往无前。

站在新起点,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过去一年,我们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护航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落地落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切实打通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助力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华夏大地上的火热实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不走样、落地见成效。

作风建设关系着人心向背、事业兴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整治“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到纠治形式主义、不断为基层减负,小切口打开大局面,小举措撬动大革新,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仅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特点,以钉钉子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发力,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巩固作风建设来之不易的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意气风发向着既定目标昂首前行。

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当前,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习近平总书记以“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方向。要永远吹冲锋号,坚持“打虎”无禁区、“拍蝇”不手软、“猎狐”不止步,坚决铲除重点领域腐败毒瘤,严惩群众身边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书写反腐惩恶新篇章。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时代新征程上,奏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进行曲”,政治监督一以贯之,纠治“四风”一刻不停,反腐肃贪一寸不让,我们党必将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团结带领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艾佩韦)

标签:
责编:陈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