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用心用情用力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2021-12-25 17: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年关岁末,走访慰问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用心用力用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才能让他们开开开心心迎新年、高高兴兴过大年。

用心温暖人心。为党和人民作过贡献的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通知对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和“七一勋章”获得者、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各类人群,分类提出针对性的走访慰问要求和举措,十分用心。走访慰问只有走心用心,让受访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才能温暖人心,守好人民的心。

用情交心谈心。走访慰问本质上就是做群众工作,需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与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要把走访慰问作为一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契机,通过与广大干部群众促膝交谈了解真实情况,倾听各界意见和建议;要把走访慰问作为一次与广大干部群众增进感情的良机,不仅送去慰问物资,还应坐下来聊一聊,拉拉家常,嘘寒问暖,共叙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走访慰问接地气、冒热气才能聚人气,有感情、有真情才能有温暖、有感动。

用力排忧解难。走访慰问不是简单地送油送面送水果,还要坚持“用户思维”,想其所想,急其所急,解其所忧,用力为受访对象排忧解难。这次通知明确提出,要做实做细走访慰问工作,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不仅解决眼前过年过节所需,还能帮助解决一些困扰他们的长期烦恼,走访慰问就不是一次蜻蜓点水的“走过场”,而是一次入木三分的“现场办公”,必将更加温心、舒心、暖心。

走访慰问活动年年搞,但要一年更比一年好。安排好专项资金、组织好专项活动、规定好专项动作,才能不断提高走访慰问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走访慰问活动做细做实做优,用心用情用力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一定能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鸣/文)

标签: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