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
2021-12-25 17:34:00  来源:觅渡时评  
1
听新闻

12月24日下午,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讲话。(12月24日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新的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加之元旦、春节“两节”将至,人流明显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此,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醒,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面对更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务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对失职渎职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坚决追责问责,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常进行。

保持激活状态,坚决防止“针尖大窟窿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工作时间长,战线长,加之江苏一段时间来,疫情防控成效明显,一些人难免会产生松劲、麻痹情绪,面对双节期间的特殊情况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需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准确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能把疫情常态化当成正常化、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把放松限制当成放松标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警觉、更强的举措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疫情防控时刻保持警醒姿态,确保出现疫情迅速果断处置到位。

科学精准抓重点,确保营造节日氛围与疫情防控的双赢。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要实现节日平安与疫情防控的双赢,需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成为人流密集场所的“标配”。 同时,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措施、重点工作、重点保障,有效管控重点人员,提高区域协查效率,坚决做到“一个不漏”“应管尽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重要关口,决不能成为病毒“源头”。把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巩固好,让一项项严密的举措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一日疫情不终止,防控一日不可松。让我们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有效做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日月)

标签: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