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江苏故事 凝聚江苏力量
2021-12-17 17: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安排部署,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分赴13个设区市、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高校、部省属企业开展集中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新华日报》2021年12月17日)

宣讲新精神,奋进新征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提出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是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指南针和路线图。深入广泛组织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讲好江苏故事,凝聚江苏力量,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才能更好地开启新征途、“苏”写新华章。

讲好江苏精彩故事,坚定信心加油干。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江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例如,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020年达10.27万亿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五年增长46.9%;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最好水平,全省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81%,国考断面和入江支流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一连串漂亮的成绩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指引航向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省8400万人民奋斗拼搏的结果。宣讲好江苏过去五年的精彩故事,必将激发起全省人民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满怀信心和豪情接续奋斗。

讲好江苏成功经验,艰苦奋斗加油干。成绩属于过去,但是成功经验值得总结发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刻总结了“五个坚持”的江苏经验。对标对表新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深化改革,这五条是我们对过去工作的经验总结,是江苏的“成功密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要继续坚持,并与时俱进丰富发展。宣讲好“五个坚持”历史经验,就能少走弯路,更能激发全省上下艰苦奋斗生动实践,创造更多鲜活的“江苏经验”,更好地为全国发展探路。

讲好江苏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总书记赋予江苏新的三大光荣使命。在此指引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并部署了“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去努力实现。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十分绚丽多彩,通过宣讲让全省上下学懂弄通做实省党代会精神,必将激发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一起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模样。

讲出江苏发展新高度,唱响江苏奋进好声音。持续组织开展好省、市集中宣讲活动,才能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广而告之、落地生根,凝心聚力创造“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辉煌!(一鸣/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