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激发磅礴正能量
2021-12-17 17:5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1
听新闻

江苏省2021年度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开始申报!近日,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发布《江苏省2021年度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申报指南》,对具体申报工作进行介绍和导引。(12月16日网信江苏)

在处处都是网民、人人需要网络的当下,网络传播的正能量内容能够净化人的心灵,激励向上向善;能够鼓舞人心,让人奋发有为;能够给人指引前行方向,让人心中充满自信和希望。因此,江苏出台的首个主要面向网络内容建设的扶持办法,就是推动网络传播精品生产,加强网络正能量内容建设,让正能量凝聚成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网络传播精品是净化网络环境的“清新剂”。网络弘扬主旋律,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网络传播正能量,社会发展就有了动力源。网络空间的开放和自由,在赋予人们更多话语权的同时,也给网络空间治理带来了严峻挑战,谩骂、谣言、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在网络上时有出现,诈骗、虚假信息等扰乱日常生活,影响着网络空间的清朗生态和健康发展。因此,扶持更多网络传播精品生产,在网上形成传播精品的正能量矩阵效应,就会营造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让广大网民在阅读、收看、点赞中接受正能量的熏陶,为网络空间注入一股强劲的清朗之风。

网络传播精品是美好江苏故事的“播种机”。无论网络发展到什么地步,内容总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因此,让更多导向正确、内容向上、表达创新、传播效果好的原创网络作品成为网络传播精品,他们主题鲜明、时代感强,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图文、理论评论、专题专栏、音视频以及其他新媒体产品形式表现出来,并通过网言网语的传播语态和新颖表达方式,增强网络传播实效性和社会影响力,通过网民广泛阅读、点赞、转发和跟帖,不仅促进江苏网络内容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可以成为江苏故事“播种机”,产生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良好效果,而对正能量生产传播的扶持激励,更会充分调动网络正能量内容建设的创新创造活力。

网络传播精品是引导 “追梦人”的“聚光灯”。当下我国网民规模达到10.11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1.6%,网民和全国人民一样,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奋进在奔向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上。而充满正能量的文字作品、图片、动漫音视频等优质内容,对于广大网民来说,无疑是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这些正能量精品在网民点赞中得到扩散传递,也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动力,更借助网络传递,引导14亿多“追梦人”带着梦想再出发,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紧跟网络发展趋势,持续打造网络传播精品,汇聚起网上网下奋进新时代、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磅礴力量。(曲旦)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