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唱响奋进凯歌,凝聚团结向上的人心力量
2021-12-16 15:55: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组织新闻工作者、编辑记者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新春走基层”活动,赴革命老区、基层一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主题采访调研;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播发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新华社长篇通讯,推出大型MV短视频、沉浸式视频交互产品;全国3家媒体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引领新闻传播不断创新,253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有力推进……今日中国,新闻舆论战线守正创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在神州大地上不断唱响奋进凯歌,让正气不断上扬、人心更加聚拢,唤起了众人拾柴的心劲儿,凝聚起团结向上的精气神。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主动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把信心传递给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唱响奋进凯歌,凝聚向上力量。回望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激荡的感人故事,揭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深刻时代意义,作答历史之问,回应时代关切;描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波澜壮阔历史画卷,表达深情礼赞,坚定在强国路上接续奋斗的理想信念;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鲜活生动展现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抗疫舆论引导、讲述抗疫英雄感人事迹,激发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中国力量……每当重要历史关头、每逢重大历史事件,广大新闻工作者奋勇当先、忠实履职,切实承担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攻坚有了更强劲的动力,让奋进有了更坚定的步伐。

推进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关键,也是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被世界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到中央媒体开设英文客户端主动发声、中国主流题材电影打入世界电影市场,再到《望北斗》《英雄之城》《2021,送你一张船票》等一大批情理交融的融媒产品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形成良好品牌效应……面对纷繁复杂、充满挑战的国际新闻舆论场,广大新闻工作者创新话语方式,加强国际传播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以全媒体、小切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中国,也进一步阐明了中国观点,传递了和平之声。前进的道路上,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做工作,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因党而生、为党而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广泛传播党的主张、积极反映人民心声,用情描绘时代画卷,用力奏响时代强音,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更好地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唱响奋进凯歌中不断凝聚团结向上的人心力量!(王玉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