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高品质生活中眺望“幸福江苏”的美好模样
2021-12-16 15: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在江苏,刚刚结束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把握大势、高标定位,旗帜鲜明地提出“让全体人民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生活,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一切发展的终极旨归,在于人的价值与幸福。从饥寒到温饱,从温饱到小康,从小康到高品质生活……天翻地覆的时代福祉,兑现为千家万户的凡俗之暖。“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被列入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主要目标任务,为8474万江苏人勾勒出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模样——这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彰显,亦让全体江苏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春夏秋冬,柴米油盐。一方面,“享受高品质生活”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殷向往。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生稳,民心就稳,社会就稳。“要树立战略眼光,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适应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进程”。“高品质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的关键词。今天的中国、今日之江苏,吃穿住行、林林总总,人们对新时代新生活有了更好的期待、更高的追求。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有更高的“幸福指数”、更多的“民生含量”,这本身就是民之所盼、民心所向。

另一方面, 让人民“享受高品质生活”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教育、医疗、住房,就业政策、生态环境、收入分配……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就体现在这些关键性“坐标点”上。

每一个市民的“小确幸”,都会汇聚成时代的“大温暖”。如果说,“六个显著提升”是探路者的目标任务、是新江苏的奋斗方向,那么,“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则是这个目标体系中最显眼、最生动的注脚与方向。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就要让高品质生活扮靓“幸福江苏”的美好模样。

历史长河静水深流,时代征程波澜壮阔。扛起江苏责任、展现江苏担当,让江苏人民“享受高品质生活”,实现“三大光荣使命”、建设“十个江苏”蓝图,需要我们奋斗执笔初心泼墨,“苏”写更加出彩的时代华章!(邓海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