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制造点燃“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引擎
2021-12-14 11: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0日,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闭幕,大会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使命,以“全球视野、中国战略、江苏实践、南京示范”为指引,这场举世瞩目的全球大会不仅让南京这座千年古都再次焕发新生,更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智能制造、江苏智能制造发展的靓丽窗口,势必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增添强劲动能。

发展智能制造是大“势”所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全球科技创新发展的中长期态势也在发生重大变化。面向“十四五”,我们必须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把握机遇、积极转型、优化结构,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国家经济升级、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依托智能制造实现“弯道超车”,为中国经济这艘巨轮保驾护航。

发展智能制造要顺“势”而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强调,“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江苏发展的看家本领。”“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和智能制造。”发展智能制造不是纸上谈兵,随着数据中心、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加快,实体经济的融合正变得越来越“丝滑”,中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已经步入融合产业部门主导的新阶段。要用好智能制造这个新引擎,加快智能化技术改造应用,让实体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释放出规模更大、效率更高的高质量发展红利。

发展智能制造要乘“势”而上。“十四五”是江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发展智能制造,江苏有底气、更有实力。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为引领,以智能制造应用、数字经济为制造业赋能。江苏有高校140余所,江苏籍两院院士数量全国第一,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连续八年全国第一,丰富的科教优势意味着可观的潜在创新能力和生产力,我们要利用资源禀赋,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江苏智能制造发展的优势,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相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