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史为鉴,凝聚矢志复兴的磅礴伟力
2021-12-14 11: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山河肃穆,草木含悲。又到一年国家公祭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公祭,是对我们历史记忆的再擦拭,意在引领我们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致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通过对那段灾难历史的深刻反思,化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以史为鉴,坚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的理想信念。“有国才有家,国强家不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健康江苏”“美丽江苏”“法治江苏”“廉洁江苏”……这些闪闪发亮的词组,恰如一个个横切面,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省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把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大会主题、“六个成为”的历史性成就、“五个坚持”宝贵经验、“五个有”“两个必然”的形势判断、“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确保现代化建设步伐坚定坚实、现代化美好图景变为现实。

以史为鉴,练就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的过硬本领。历史无法重来,但未来可以开创。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有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的交汇叠加,有综合实力、实体经济、科教人才、营商环境等先发和领先优势的交融共促。但也可以预见,在新的征程必然会更早更多遇到变化变局的影响,必然会更多面对各种新的风险和挑战。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是对中华民族虽历百年屈辱依然不倒的“密码揭示”。克服风险挑战,就需要我们挺直“硬脊梁”、练就“铁肩膀”,学习先一步、认识深一层、实践高一招、解决问题胜一筹,用“闯”出新路把江苏发展带入新的境界。

以史为鉴,担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的伟大使命。“蓝图绘就,实干为要。锚定目标,奋斗以成。”未来五年江苏的发展目标既定,全省各地市围绕党代会精神要求,结合各地实际,纷纷谋划未来发展大计。苏州市提出,在实现共同富裕上打造示范样板;常州市提出,着力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让科技创新“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增量”……我们要从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工作分解了”和“任务完成了”之间的距离,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让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澎湃激情融入时代洪流、融入新江苏现代化的建设大潮中。(伍智景)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