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沙画视评:透过“橄榄绿”,感悟“中国红”
2021-07-30 11:4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文/施帅杰 沙画/仇燕  
1
听新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94个“八一”建军节。94年漫漫强军路,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军人的身影。他们用无悔的初心建立丰功伟绩;用无畏的英勇书写绝对忠诚;用无我的奉献诠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自古以来,绿色就象征着希望与和平,红色代表着勇敢与忠诚。当“橄榄绿”与“中国红”交相辉映,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无坚不可摧,无往而不胜。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抗击疫情到抗洪救灾再到捍卫祖国领土……在每一个“战场”上,我们的人民军队始终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筑起一道“钢铁堤坝”。星夜驰援,他们是战“疫”一线的胜利之师;闻汛而动,他们是迎战洪水猛兽的英勇之师;戍守边关,他们是捍卫国家主权的威武之师……一身戎装,满心赤诚,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始终秉持“爱人民、得人心”的赤子情怀,始终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不负民族的希望、人民的期盼。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猎猎军旗,熠熠生辉,积淀着昨天的功勋与辉煌,凝聚着今日的奋斗与勇敢,召唤着未来的光荣与使命。她是巾帼不让须眉,冲在疫苗研发第一线的“人民英雄”陈薇;他是用生命守好庐江的“感动中国人物”陈陆;他是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不能忘却的“戍边英雄”肖思远……疫情防控的“考场”上,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定海神针”;抗洪抢险的“战场”上,他们是保一方安危的“守护之神”;寸土不少的“边疆场”上,他们是和平堡垒的“守望先锋”……他们都是中国这片精神高地上的醒目标杆,用行动书写下“什么是最有意义的人生”,用身体力行谱写出了一曲曲“绝对忠诚”的感人乐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是军人最真实的写照;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是军人最美的诠释。无论何时何地,中国军人身上的精神自始至终给人无限感动,这是一种让人特别期许的情感,因为有感动,就会有勇气,就会有责任担当。在“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爱国情怀;在“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中我们感悟到了什么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我们读懂了什么是牺牲精神……一种种精神,描绘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戎装之下,中国军人舍“小我”,用“大我”的情怀和“无我”的奉献讲述着新时代的强军故事。

“橄榄绿”“天使白”“火焰蓝”“志愿橙”……总有一种“颜色”让人心潮澎湃。透过“橄榄绿”,我们看见了积淀得越来越深的“中国红”,而各种“组成色”将永远铭刻在祖国坚实的土地上,勾画出时代前行的精神坐标。(文/施帅杰 沙画/仇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