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把“团结”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法宝
2021-07-30 11:44: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一冰  
1
听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团结”两字力重千钧、威力无比。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团结”出现16次,足见建党百年辉煌成就是人民大团结的结果,开启新征程、建设现代化依然要靠大团结来实现。

团结是革命制胜的法宝。无论是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还是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适时提出统一战线,团结国内外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才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很快完成,同样得益于城市资产阶级服从社会主义改造与农民、手工业者有效组织起来。实践一再证明,团结国际、团结全党、团结人民,是革命制胜的法宝。

团结是办成大事的法宝。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革命时期是这样,建设、改革时期也是这样。“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原子弹是新中国人民勒紧裤腰带挤出救命粮才造出来的。抗击唐山、汶川大地震、“九八”特大洪水、“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灾害,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挺过来的。全面小康社会、从“一穷二白”到GDP突破百万亿元等伟大成就,是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干出来的。实践证明,只要中华民族大团结、中国人民大团结,就一定能迸发出惊天伟力,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

团结是民族复兴的法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但同时也是困难更大、险阻更多的吃紧时期。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团结的力量。我们要加强全党大团结,使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力量;我们要加强全国人民和民族大团结,14亿中国人紧紧抱在一起往前冲;我们要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力量共同奋斗,还要团结国际上一切友好力量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团结就是力量。新的征程上,我们理应把“团结”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法宝,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一冰/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