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最是真情动人心
2021-07-28 14:0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每家每户,开始支锅、和面、炕油馍!”近日,河南新乡卫辉市的灾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与此同时,一段特殊的村支书喊话也火了。河南新乡原阳县扁担王村村支书大喇叭硬核喊话:“咱没有大能力,咱有小能力;咱没有财能力,咱有物能力。需要咱扁担王村,每家每户开始支锅、和面、炕油馍!”在村支书的号召下,村民齐上阵烙4000张饼支援灾区。4000张饼,体现了无数个普通平凡人的点滴担当,这是对家国对同胞的朴素仁爱。

有人曾经问过:“当中国人铆起劲来帮同胞的时候,到底有多认真?”天灾无情人有情,同胞手足相连、守望相助没有任何距离。大雨中,郑州一辆黑色汽车被困在路中,就在洪水快要没过车顶的危难关头,几位勇士向汽车游去。他们爬上车顶,砸破车窗,救出2个孩子和1个大人,并用水桶将孩子成功护送到了安全地带。他们不是哪位特定的人,他们代表的正是日常生活中普普通通、危难来临时无比英勇的中国人,他们的背后正是“人性的光辉”。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的有句话常常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的确,每当人民群众有困难的时候,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总有一群群勇敢的人挺身而出。台风“烟花”登陆,苏州吴江一村庄内,内河水位出现倒灌。一名九旬老人因腿脚不便,消防人员便跪地背起老人,将她安全护送到了安置点;浙江台州有村民被困,救援人员在河两边绑上绳子,三人一组,背着老人,小心翼翼过河……一个个瞬间让人动容,让我们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

南京疫情突如其来。在第一轮检测中,热心大爷拖出自家冰箱到核酸检测点,给排队市民送来冷饮;一位志愿者在休息时,在核酸检测点弹起了《我爱你中国》……在困难面前,一个人的力量会显得无助和薄弱,但当千千万万份小力量凝聚在一起时,便形成了中国力量!这就是最真实、最生动、最美丽的中国力量的写照,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

家国情、手足情、同胞情,最是真情动人心。无论多大的风雨,只要有情就能齐心,齐心就能创造奇迹。我们相信,中国一定行!(文/高圆 图/缪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