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国精神闪耀奥运舞台
2021-07-28 14:03: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会开幕后,激烈的比赛现场不断传回好消息。截至27日,中国已取得9金、5银、8铜的好成绩。一次次的升国旗、奏国歌见证的不仅仅是中国实力、燃起了中国势气,更是将中国精神完美呈现在了奥运的舞台,给无数中国人民带来了感动、兴奋与感悟。

那份自信与骄傲擦亮着中国梦想。“00后”杨倩沉着冷静,拿下了东京奥运的首枚金牌;24岁的侯志慧抓举比赛波澜不惊,拿下了举重项目首枚金牌;谌利军绝地逢生,逆转翻盘;28岁的李发彬淡定从容,更是上演了金鸡独立的精彩画面……激烈的竞技场上,中国奥运健儿不负众望,不仅在赛场上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更是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人的那份自信与骄傲。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便是中国青年。他们是青年一代的典型代表,以年轻充满朝气的精神状态,热情追求着自己的目标。他们更是自信青年,以满满的实力与拼劲展示青年风采,擦亮着中国梦想。

那份梦想与执着彰显着中国精神。赛场上有胜便有负,而在这些人身上,我们虽然看到了他们失败后的失落,但并未掩盖住他身上的那份梦想与执着。34岁的吴静钰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四朝元老”,已是“辣妈”的她重新披挂上阵,源于她心中对于梦想的坚守,对于自我的挑战。尽管她在赛场上败下阵来,无缘四强,但她依然是个名副其实的成功者。从渴望、磨炼,到突破,再到探索,吴静钰参加四届奥运会有着不一样的目标。这是一名运动员对于突破的渴望,更代表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彰显着永不言败、初心永恒的中国精神,这也是奥运赛场上,中国最需要展现给世界的形象。

那份强大与更团结需要守护与延续。无缘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决赛后,王璐瑶在微博自嘲:“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本意是要与网友互动,释放压力,但却并没有得到理解和支持,相反遭到了长达数小时的网络暴力攻击诋毁。这样的围观可耻,更不需要。体育强国绝不是几块金牌就能代表的,是全民素质的综合表现。奥运赛场,数百名中国健儿不仅需要团结一致,14亿中国人民更需要团结一致。今年,国际奥委会将奥林匹克格言更新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我们有必要在更团结上做出努力与实践,无论是奥运赛场,还是疫情防控,我们都当彰显出更加团结的中国范儿,让这份精神得到最好的守护与延续。(宜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