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传承英雄精神 弘扬军人本色
2021-07-21 13:04: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庄严高尚的节日来临之际,却发生了一起“旅游UP主在戍边英雄墓碑前摆拍”的新闻。前有“@辣笔小球”诋毁戍边英雄,后有旅游UP主摆拍,这些无视英雄付出、枉顾英烈功勋的人们,心中早已失去了对军人、对祖国的尊敬和爱戴。这也更加说明,我们需要进一步传承好戍边英雄精神,特别是要做好对青年人的宣传教导,让祖国的青年一辈以最赤诚的情怀拥军爱军,才能弘扬军人本色,延展生命的广度和深度,抒写高尚的生命之歌。

传承“以身许国,青春无悔”的奉献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为国牺牲的戍边英雄,有三位才十来二十岁,陈红军烈士也仅三十多岁,正是拥有无限可能的青春年华。他们将青春献给了戍边卫国事业,将生命永远地留在了边疆。以身许国,青春无悔是他们英雄精神的最真实写照。年轻人应当以英雄们为目标,将人生最有潜力、最有干劲儿的年华,献给人民、献给党,点燃生命之火,照亮未来前行的路途。而不可像诋毁戍边英雄的那一群人,躲在阴暗的角落里,以鼠目寸光去蝇营狗苟地度过一生。只有以英雄精神去干事创业、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奉献,才能尽可能地为生命添加色彩,让青春无怨无悔。

传承“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热血担当。在很多青年人享受都市便利和繁华生活的时候,边疆战士们或是顶着炎炎烈日巡逻站岗,或是在寒风呼啸中巡视边境。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时刻警惕着国境线另一边的外军,随时准备挺身而出,挫败一切侵犯中国领土的图谋。这正是“赤胆忠诚、听党指挥”的担当表现。党指挥军人到哪里战斗,军人就要往哪里冲,无论前方有千难万险,都抵挡不了解放军战士的步伐,因为他们肩上扛着的是党的命令,是人民的嘱托,是祖国的希望!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在党的指挥下,边疆战士们以赤胆忠心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谱写了一曲壮丽动人的英雄乐章。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青年人更应该传承好这份责任担当,无论是否党员,都要牢牢记住自己身为中华儿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党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

传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爱国情怀。陈祥榕烈士牺牲时还不到19岁,怀揣一腔热血跨过大半江山,为身后千万同胞保家卫国。保卫祖国领土不受侵犯,维护祖国人民安全,是烈士最大的勇气和伟大的精神力量,也是所有解放军战士们任劳任怨、英勇顽强,愿意付出生命去维系的目标所在。这股力量、这种精神,浓缩在他的日记本中就是八个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如此浪漫的豪言壮语,从一个18岁的“00后”内心迸发而出,这是烈士心中激荡的爱国情怀,也是八一精神的深刻体现。在如今的社会中,青年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传承烈士壮志,将清澈的爱付出给祖国的完美写照。只有内心处处有祖国,以祖国繁荣昌盛为己任,踏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贡献,才能在变化越来越快的社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抒写出最高尚动听的生命诗篇。(郑雨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