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用细心真心信心筑牢“为民之堤”
2021-07-21 13: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汛情,我们要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用细心、真心、信心筑牢一道道“为民之堤”。

以枕戈待旦的细心筑牢“思想堤坝”。要建起“防汛堤”,首先要在思想认识上筑起“第一道坝”。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我们要全天候值班值守,严阵以待,通过气象、水情预报和防汛监测、预警信号,认真开展防汛抢险装备、物资检查,确保物资充足装备运行良好。真抓实干、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才是打赢这场硬仗的关键。

以人民至上的真心铸就“责任堤坝”。不管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防汛救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要求,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深情与担当。“人民至上”决不是一句口号,是人民群众“看到他们,我们便会心安”的诉求;是“路通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的付出;是“让受灾群众有组织、有依靠”的承诺。只要设身处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就能在困难面前铸就摧不垮的“责任堤坝”,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

以决胜千里的信心守护“安全堤坝”。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更需万众一心。面对“防汛大考”,全国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团结一心、合力抗灾。7省1800名消防员紧急驰援河南;战士们连夜递交58份请战书奔赴救援一线;志愿者开着皮卡车运送地铁站滞留乘客;媒体为受灾群众提供信息救助通道;郑州市中牟县400余名党员干部彻夜奋战……所有人员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防汛第一线,以决胜千里的信心,筑起了守护人民的“安全堤坝”。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坚信,面对汛情,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筑牢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防汛救灾保卫战。守一方安澜,保百姓平安。(曹旻)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