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酸甜苦辣”中感受全面小康的“江苏气质”
2021-07-18 14: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宣告达成。回望1983年2月,邓小平同志视察江苏后,以苏州为例提出“三步走”战略构想,阐述了小康的六个方面内涵,一幅厚重悠长、澎湃壮美的小康卷轴自此在江苏大地上徐徐铺展开来,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江苏儿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波澜壮阔、绵延不绝的亮丽诗篇。

从千淘万漉虽辛苦的“酸”到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强”。江苏作为小康先行者,始终以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地姿态,在充满挑战的全面小康路上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为全国发展探路。因苏南、苏中、苏北发展差异,江苏走出一条因地制宜、扬长补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从“苏南模式”、“昆山之路”……到新经济新业态迭代涌来,江苏儿女用奋斗书写、用担当作答,汇聚起全面小康的强劲动力。

从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苦”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富”。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秦振华把担当落在实处,用发展造就“张家港精神”;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赵亚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在灯塔不灭的开山岛上,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把苦难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国家……既宏大又细微的全面小康之路,让江苏儿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从回首向来萧瑟处的“辣”到也无风雨也无晴的“高”。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没有先例可循,没有成熟经验可搬,江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随着江苏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高品质生活取得新进展,高效能治理突破新提升……高水平的小康生活,已成为江苏儿女幸福生活的一抹绚丽色彩。

从待到山花烂漫时的“甜”到她在丛中笑的“美”。如今,江苏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24958户危房改造全面清零,高铁里程从2015年的859公里增长到2020年的2215公里,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22432元增长到2020年的43390元……一项项具体的民生数据,激荡着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呈现着江苏全面小康的现实模样,让美好未来触手可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江苏儿女以勤劳的双手、实干的脚印、忠诚的信仰,构筑独特非凡的“江苏气质”,让“小康何敢望,生计且支撑”的感叹成为过去,让“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不可能成为可能,继续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殷海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