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事办好”才有“群众好评”
2021-07-18 14:22:00  来源:南京广电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根据中央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成效,近日,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群众网上评议活动。

“办好”彰显为民造福的政治情怀。对待工作的态度,折射出为民服务的态度。党员干部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所开展的每一项民生实事,都连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影响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影响我们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为什么杨善洲、廖俊波、黄文秀、周永开、黄大发等人如此受到群众敬重,甚至有人去世以后群众还自发悼念,就是因为他们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也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造福于民的政治情怀。正是靠着一个个党员干部的殚精竭虑,靠着一桩桩实打实的民生实事,我们党才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得以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办好”体现顺应民意的工作标准。有什么样的工作标准,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质效。人民群众对每一项民生实事都寄予厚望、抱以期待,如果哪个环节出现瑕疵,都会给他们带来“负情绪”,甚至产生抱怨。因此,任何民生实事都容不得些许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以百分百的努力认真对待。纵观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不难发现,无论是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荒漠中营造百里绿色长城的石光银,还是诊疗救治藏族群众上万名的吴天一、扎根社区40余年的“小巷总理” 林丹,他们都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他们用实际行动立起了共产党人对待民生实事“马上就办”“竭力办好”的工作标准。

“办好”赢得群众称道的良好口碑。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民生实事效果如何,最终要靠老百姓自己说了算,由老百姓来检验,老百姓最有发言权。现实生活中,想要赢得老百姓认可和称颂,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老百姓看来,谁为他们真正排忧解难,谁就是他们的“福星”。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始终盯着群众的最大满意度来做文章。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坚持走实群众路线,从酝酿、决策都要广听民意,吸纳民智,向群众取经。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适时修正“概略瞄准”导致的“偏差”。项目完成后,要请群众评判打分。唯有这样,才是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也才是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理念落到了实处。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办的是民生实事,连着的却是老百姓的心。只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我们就会永远赢得人民、赢得江山!(蒋守昌)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