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从《中国医生》中感受中国力量
2021-07-18 12: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承载全国人民共同记忆的抗疫大片《中国医生》在全国热映,引发热议。

《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主要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穿插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各方舱医院等单位的抗疫故事,把观众的记忆拉回到2020年初的那段抗疫岁月中。从《中国医生》这部影片中,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是强大的中国力量。

党的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中国医生》这部影片讲述了党领导下的抗疫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波澜壮阔的抗疫历程,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

在抗击疫情一线,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民众的安全筑起了防线。《中国医生》中因病而步履蹒跚的张竞予院长原型是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的张院长,顾不上已经感染的妻子,义无反顾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回首2020年春,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还来不及吃上热乎乎的年夜饭,就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成为“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们斗志昂扬、敢于担当,与疫情做斗争,给无数人带来了信心与勇气。

疫情面前,平凡英雄的付出与奉献,值得被铭记。平凡人的力量,看似微小,但也可以书写一段段令人感动的传奇。影片中,外卖小哥“金仔”是一位准父亲,在电话中听到顾客家中孩子的哭声后,原本拒绝外出接单的他决定出门帮助顾客一家。现实中,全国各地基层工作者们不惧艰险、无私奉献,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挺身而出,老百姓们积极配合、守望相助……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疫情之下共同谱写了壮丽的生命序章。

对于《中国医生》传达的中国力量,我们并不陌生。从抗击非典到汶川大地震救援,再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华民族不断在磨难中奋起。阳光总在风雨后,感受并凝聚好中国力量,我们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天石)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