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架好一根网络“诚信线”
2021-07-17 13: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消费者安心“网购”,不必担心被素不相识的“炒信店家”坑蒙拐骗;网民们真城“聊天”,不必担心被虚假信息干扰传播秩序;青少年放心“触网”,不必担心污秽色情的低俗信息危害身心健康……加强网络诚信建设,是推动清明网络健康发展的基石。7月15日,以“诚聚力量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正是要汇聚各方力量,形成网络诚信建设奋进之势,共同推进网络诚信建设,更好满足广大网民的利益需求。

架好“诚信线”,文明你我他。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诚信人人有责。网络空间的主体是亿万网民,小网民的一言一行汇聚成浩瀚无垠的信息海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越来越快,讲诚信越来越宝贵。作为广大网民,在虚拟的网络上,一定要让诚信清晰可见,让浩瀚无垠的网络变得更透明、更有可信度、更有安全感。对此,每一名普通网民是虚假信息的“终结者”,都是制止网络谣言的“智者”。我们的每一次转发、点赞、关注,都要以诚为基,以信为本,让我们彼此之间的诚信穿透虚拟的网络,汇集成构建天朗气清精神家园的强大力量。

架好“诚信线”,连接你我他。“人无诚信,谁敢相信?网无诚信,谁敢使用?APP等各种应用无诚信,今后怎么可能有市场?”这是本次大会上的“灵魂拷问”。“诚聚力量、信赢发展”的主题鲜明、,每一条信息,每一条数据,看似暴露于网络之中,却需要以诚相连、以诚守护。当个人隐私被违法收集和泄露,当虚假信息为了流量大行其道,看似个别行为,实则伤害的是网络连接你我他的基石。诚信是最宝贵的流量,诚信的等级就是网络商家的“命脉”,然而,

为了诚信选择“炒信、刷信”的短视行为,误导网民只会是适得其反。本次诚信网络大会,举行了"建档立信、诚赢发展"主题活动,发布了 "正本清源、明理增信" 涉党史辟谣榜。现场还颁发了 2022 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聘书,评选网络诚信宣传大使,并举行了 "星诚之约 "宣誓仪式等等,网络诚信占据“C位”,共建共享、更为诚信、更加文明的网络新空间。

架好“诚信线”,幸福你我他。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充满信任、积极健康,才能使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我们希望每一次网络购物,都能买到货真价实的真品;每一次袒露心声,都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诚。网络不是失信之所,更不是藏污纳垢之地。网络时代,变得是革命性的技术,不变的是融于血脉的诚信品格,诚信建设为网络世界风清气正起到提纲挈领之效,托举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更多向往。

以诚为“线”,以信相连,杜绝大数据“杀熟”,遏制“刷单炒信”,打击“直播假货”,让网络诚信蔚然成风,让网络之舟行稳致远,更好地造福人民。(江风)

标签:诚信;网络;网民
责编:王宛璐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