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正本清源,百年党史不容任何造谣歪曲
2021-07-17 11: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7月15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会上,由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误解误读、批驳错误言论,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针对一段时期网上流传的歪曲抹黑党史谣言信息进行梳理盘点,并从革命领袖、英雄人物、历史事件三个层面,选出具有一定代表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十大涉党史辟谣榜单。首次发布“党史辟谣”榜单,廓清迷雾,正本清源,向抹黑、造谣、污蔑党史行为打响了“第一枪”。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百年党史容不得半点造谣歪曲。一段时间以来,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肆意造谣、歪曲、抹黑党史,混淆视听,企图通过否定中国共产党历史,从根本上否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和作用,进而否定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合法性。涉党史网络谣言,严重污染网络生态、误导社会公众、损害党的形象,用心险恶,危害极大,必须进行坚决斗争、予以彻底铲除。这次把十大涉党史谣言公布于众,以正视听,意义重大。只有把这些流传民间的党史谣言及时消除更正,才能不让党史蒙尘、人的心灵蒙灰。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如果历史事实被歪曲、历史观错误,不仅达不到学习教育的目的,反倒会南辕北辙、走入误区。习近平总书记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一些错误倾向要引起警惕:有的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肆意抹黑歪曲党的历史、攻击党的领导;有的将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恶意炒作;有的不信正史信野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热衷传播八卦轶闻,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等等。”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理解、读懂党史,既不能因为成就而回避失误和曲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曲折而否定成就,更不容任何人无中生有、颠倒黑白造谣、歪曲、抹黑党史。希望党史辟谣榜多办多发,对于党史谣言人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对造谣者应该予以法律的严惩。

百年党史苦难辉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奋斗史,是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更是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时代“价值坐标”。正本清源,明理增信。守护好党史的真实性、客观性、纯洁性,才能庚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一冰/文)

标签:党史;辟谣;造谣
责编:王宛璐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