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中国经济半年报里读懂“太棒了”
2021-07-15 16:43: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太棒了”“太厉害了”“中国真棒”…… 今天上午,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甫一发布,微博等互动环节瞬间刷屏霸屏,朋友圈无数人转发点赞。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

历经疫情“大考”,中国经济持续回稳向好,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旺盛活力。“太棒了”是对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取得成绩的点赞,更是对今后取得更大成绩的期待。

“太棒了”彰显中国实力。时下,国际环境风云变幻,逆全球化思潮、贸易保护主义在一定范围内存在,少数国家针对中国发起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挑战。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很短时间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后,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如今,当一些国家依然深陷疫情泥潭,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人民群众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接种疫苗,免疫屏障加速建立。中国经济快速走出疫情阴影,回稳向好。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取得了好的成绩,就是这方面的体现。

“太棒了”见证共同努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奋斗才会梦想成真。上半年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包括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等八大重点任务。全国人民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力量是巨大的,汇聚成开启经济发展“加速度”的磅礴伟力。

“太棒了”昭示光明未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人民信心百倍、精神振奋。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亮眼,坚定了全国人民前行的信心,增强了全国人民奋进的动力。梦想无限美好,但不会自然而然实现,要靠全体人民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路漫漫兮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我们要继续努力,努力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为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迈进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应当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经济的前景定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更好地实现!(李兆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