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黄牌”亮得好
2021-07-15 16:31: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是淮安市委针对淮安发展提出的鲜明导向。为此,该市专门出台了违反营商环境“十个严禁”问责办法。7月14日,淮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动真碰硬,对7件违反“十个严禁”的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对8家责任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予以“黄牌警告”。这一记“重拳”,可谓“稳、准、狠”,令人为之一振:这“黄牌”亮得及时、亮得好!

“黄牌警告”,就是要“亮剑”。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梧桐”参天,“金凤”来栖。办事“设障碍”、遇事“打摆子”、甘为“泥菩萨”、乐当“清谈客”等现象,无异于“梧桐树”下“摘叶折枝”,与“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背道而驰。营商环境“十个禁令”既出,理当令行禁止、违者必究。对违者施以“黄牌警告”,是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定不移的决心,更是刀刃向内的魄力、毫不留情的零容忍。

“黄牌警告”,就是要“醒脑”。认识不清,方向不明,此次被通报的案例,尽管量小事微,但我们必须深刻地认识到,“一指之穴,能涸千里之河;一脔之味,能败十世之德”,优化营商环境无小事。据此而言,“黄牌警告”表面看是“流星锤”,实际上是“醒脑剂”,必将让“黄牌加身”者“猛回头”、得顿悟:在淮安,“营商、亲商、爱商”没有“局外人”,进而明白什么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黄牌警告”,就是要“去疴”。分析通报的案例不难发现,面对企业和群众的服务需求,推诿扯皮者有之,怕担责任者有之,不愿作为者有之,胸无大局者有之。凡此种种,抑或“沉疴”,抑或“顽疾”,虽不新鲜,实为大害。“黄牌警告”,要在“去疴”,重在“治疾”。“黄牌加身”者理当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挖出问题根源,汲取惨痛教训,迅即“对症下药”,火速“刮骨疗毒”。

非但如此。各地各部门同样需要引以为戒,时常“反观对照”、全面“扫描透视”,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牵引,做到“有则立改,无则精进”,保持“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清醒,以超常状态、超常思维、超常举措,助推经济建设迈入超常规发展轨道。(杜勇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