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贡献一“臂”之力,汇聚“铜墙铁壁”
2021-07-15 11: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你我添砖加瓦,免疫长城才能拔地而起;你我贡献一“臂”之力,免疫铜墙铁壁终会筑成。

截止2021年7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0201.9万剂次,《超14亿了!》成为世界见证中国速度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心、实力的又一标记。

超14亿剂次,这样的成绩令人鼓舞;从6月14日到7月13日,新冠疫苗接种从9亿剂次到14剂次,这样的速度给人鼓励。数据里,看见中国全力抗疫的精气神;进度里,读懂中国全力惠民的大国素养。

成绩,是汗水铸就的勋章。进入临床试验的22个新冠疫苗,全国各地火速建立起来的方舱以及或临时的、或流动的接种点,连续工作几个小时无休的医疗工作者以及秩序维护志愿者......科研团队的争分夺秒、管理部门的精准调配、地方政府的妥善统筹、百姓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得以如此速度推进,让世界看到了默默奉献的每一位中国人的可爱与可敬。

几乎每天都在公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一方面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打了气,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醒人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众所周知,全球疫情不容乐观,全球惊现多种新冠变异病株,世界经济和人民健康事业面临重大考验。尽早形成国内免疫的铜墙铁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关注百姓生命健康、巩固中国疫情防控成果的智慧之选与用心之举。

有数据显示,去年各级财政投入的疫情防控资金超过4000亿万。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来的日常生活用品,疫情期间免费的救治与核酸检测,还有驻守在村头小区进门口的志愿者们......一笔笔战疫投入,终换来了今日车水马龙的城市经济与袅袅炊烟的乡村风光。7月12日,携程发布的《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号到8月31号)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这是中国老百姓在用实际行动认可中国疫情防控成果,是对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高度信任。诚如当下,新冠疫苗接种点处排起的长龙一般,百姓们用自己的臂膀托举出“心连心”的中国模样。

国家有担当,人民有健康;百姓送“臂膀”,未来得安康。这样的中国抗疫故事,怎么不值得点赞!这样的中国团结力量,就是靓!(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