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好“四好农村路” 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1-07-15 16:30: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7月13日,江苏和浙江两省四市在苏州联合发布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全国示范路蓝图,为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中国现实样板增加了新的可能性。道路通,百业兴。农村公路,是交通运输服务农民群众最直接、最广泛的基础设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四好农村路”,是修到乡亲们家门口的“出行路”。乡亲们出行容不容易,安不安全,牵动着万千民心,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覆盖率,才能让群众畅享“一体化”交通体系带来的便捷。“四好农村路”,让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成为现实:环太湖路通公交线路里程超过70%,多条跨省、跨市公交线路促进了区域一体化发展。

“四好农村路”,是美到了大山深处的“风景路”。“车在树中走,人在景中游。”伴一路湖光山色,“四好农村路”构建公路与自然融合、景观与文化融合的绿色生态农路,让农村公路成为“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重要窗口,与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相互交融,形成了一大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

“四好农村路”,是盘活了农村资源优势的“振兴路”。四好农村路让农村特产、农村旅游资源得到开发利用,农村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农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瓜果飘香的南京溧水,305公里的一二级旅游环线道路全面贯通,让采摘旅游业盘活当地收入,一条条连接十里八乡的农村路成为老百姓们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四好农村路”正把沿线的一座座乡村迅速点亮,促进区域全面发展,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我们相信,有关部门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以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昂扬前行的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建设的现代化篇章。(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姚沁玥)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