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赶考,奋力书写精彩的江苏答卷
2021-07-09 10:50:00  来源:南京广电  
1
听新闻

72年前,毛泽东在西柏坡向全党提出“赶考”的命题。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精神力量的江苏党员干部,必将在这片可爱的热土上,写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写好精彩答卷,要以初心使命为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在红色资源丰富的江苏,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英勇无畏、流血牺牲,是我们光辉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今天,我们迈步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摆在面前的任务更艰巨 、挑战更严峻 、工作更伟大。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在这场新的赶考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以初心使命为动力,永葆昂扬的精神状态,越是艰险越向前。

写好精彩答卷,必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在这场新的赶考中,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我们党获得考试资格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人民满意不满意是我们考试合格不合格的检验标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一切工作中,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做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坚定维护者。尤其要把为民情怀化为具体行动,把服务意识注入日常工作。当前,要突出解决民生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结合 “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提高服务水平,加快解决速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写好精彩答卷,要以“走在前列”为引领。江苏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10万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43390元,全省优良天数比例达81%,12个设区市、16个县级市和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新的赶考中,要自觉把江苏发展放在全国全球坐标系中去审视谋划,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城乡区域发展体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我们要把已有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对江苏担当好新征程上的经济“压舱石”、改革“探路者”、开放“新窗口”、发展“新标杆”有更大的贡献。

赶考是历史赋予我们党的时代之问,是人民对党永不谢幕的检验鞭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赶考路上风光无限。让我们以赶考的清醒意识,不懈奋斗,勇往直前,不负党的教诲,不负人民的期望。(毛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