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高擎党旗砥砺奋进,鉴往知来再谱华章
2021-07-07 16:0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来源:江海明珠网 2021-07-07 10:51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砥砺奋进新时代,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铸牢忠诚之魂,永固为民之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党的建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推进改革开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砥砺初心使命,夯实信仰之基。初心如磐,风雨兼程志弥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在14亿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启程之际,应对更加复杂的国内外局势,更加需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力量。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的活力的源泉。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汲取奋进之力,启迪前行智慧。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波澜壮阔的百年,一个政党的诞生与壮大,改写了一个东方大国的命运轨迹;彪炳千秋的百年,人民至上的思想光辉,照亮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示,昭示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仍在前方,我们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赶考无穷期,攀登永无止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续写新的光荣与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绽放绚丽的奋斗之花。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百年征程,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起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迈出更坚实有力的步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沈捷 图/高金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