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让大国大党担当引领潮流
2021-07-07 15:15: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7月6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邀约,应者云集。此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重要多边外交活动,旨在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共同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带来的挑战,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和能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60多个国家500多位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报名参会,逾万名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代表报名,13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在北京参会……凝聚着世界的期待,牵动着全球的目光,这正是大国大党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真实写照。加强交流互鉴,与世界各国政党对话,中国共产党必将更好发挥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让国际社会充分感知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让大国大党担当引领世界潮流,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阔步前行。

和衷共济,和合共生,于百年变局之中感悟大国大党的胸襟气度。“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促进经济复苏、维护世界稳定,国际社会作出了艰苦努力,中国行动更是可圈可点。无论是毫无保留地同国际社会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还是向其他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给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医疗物资设备、疫苗等援助和支持……在这场战斗中,中国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在这场战斗中,中国以开放合作的实际行动,弥合“免疫鸿沟”,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样的“中国答卷”,让中国共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天下情怀日益深厚,充分彰显了一个大国大党的胸襟与气度。

和衷共济,和合共生,于百年变局之中读懂大国大党的责任担当。“在人类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再到通过推动中国发展给世界创造更多机遇,通过深化自身实践探索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并同世界各国分享……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中国共产党无惧回头浪、勇开顶风船,切实履行大国大党责任,以自身的发展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确定性。今天,人类社会再次面临何去何从的历史当口,是敌视对立还是相互尊重?是封闭脱钩还是开放合作?是零和博弈还是互利共赢?中国共产党用行动给出了答案——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让行动成就未来,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面对共同挑战,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必将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贡献。面向未来,在交流互鉴中取长补短,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通过政党间协商合作促进国家间协调合作,在全球治理中更好发挥政党应有的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深信,大国大党

引领潮流,各国并肩携手,世界将更加璀璨,明天将更加美好!(丁恒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