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指尖政务”更贴心
2021-07-07 15:14: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7月5日,江苏12345热线小程序在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企业、群众快速反映诉求的掌上入口,也是江苏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政务信息向企业、群众及时传递的综合媒介。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指尖政务服务越来越贴心。

诉求“指尖”达,服务亮初心。在移动办公、移动支付之外,如今网络政务服务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近年来江苏省动作频频,通过各类政务类APP、小程序,人们刷刷脸、动动手指,便能享受到政务服务的高效。此次,12345热线小程序的上线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次深化,也是搭建了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最佳平台。小程序上线畅通了民意渠道,让群众随时随地就可将自己的诉求上传,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回应。一问一答间,架起的是民意沟通新桥梁,拉近的是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亮出的是我党为民服务的初心。这一贴近群众的举措很好的实践了当下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重点。

传递“新民声”,服务暖人心。12345小程序在此前5个月的试运行期间,用户逐渐增加到1.5万,共接收诉求近7000件,服务满意率为95.2%,一项项数据充分体现了民意、民声一键直达。“指尖政务”是服务型政府的生动诠释,是政务服务的升级,更是为人民服务的生动注脚。服务暖人心首先要体现效率,平台能够建立起完整的问题反映、解决、回访渠道,让暖心举措扎实落地;其次还要在办事环节上做减法,压缩审批事项,推进政务改革,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打通线上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效率;最后更要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多听取群众、企业意见,让政务服务“暖”在指尖,“暖”到基层,“暖”到群众心间。

打造“新政务”,服务更贴心。要将“指尖政务”打造成一项民心工程,不仅要有“形”,更要注重“实”。所谓“形”为基础硬件建设。“指尖政务”是为方便百姓,让群众少跑腿,决不能本末倒置,增加网络门槛,让操作变的复杂,群众不愿接受。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完善与更新,打通数据壁垒,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所谓“实”是要更好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相关部门不仅要在管理上多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更要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借助网络,帮助基层干部减负,将更多得时间投入到了解基层、服务民生上,更好得回应群众需求。唯有“形神兼备”,“指尖政务”才能行稳致远,赢得民心。(宜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