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一枚纪念章中永葆荣光与力量
2021-06-20 14:42: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江辉生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有序推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工作,全省超过50万名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陆续迎来高光时刻。

一枚纪念章,一生的荣光。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和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珍惜这枚纪念章中的荣光,更应用奋斗去擦亮这块无比珍贵的荣誉勋章。

纪念章中寄托着党和人民对党员的敬意。人生不过百年,而“光荣在党50年”这个数字意味着那些老党员将最美好的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回顾百年党史,从“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张思德,到“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再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正是有了像这些英雄群体一样的710万老党员,他们在不同的年代和岗位上立党为公、勤勉敬业、无私奉献,才得以换来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感恩老党员的辛勤付出,我们理应向那些老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纪念章中饱含着党和人民对党员的关怀。伴随着一枚枚满载荣光的纪念章发放到老党员手上,浓浓的组织温暖也逐一传递到每一名老党员的心中。原国营南京钟表材料厂的老党员朱贤明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语气铿锵地说:“获颁纪念章,让我感受到党中央对老年党员的关怀。我将一辈子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纪念章虽小,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这是一份直达人心的温暖,必将成为710万老党员一生引以为豪的荣耀。

纪念章中充满着党和人民对党员的期待。光荣在党50年,710万老党员以“不负人民重托”的使命感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给我们做出了榜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认可和激励,同时也是对青年党员的一次动员和号召,新时代的广大党员要从老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新华章。

历史镌刻荣光,奋斗成就未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荣誉更是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永葆坚如磐石的初心力量,矢志在永不言弃的前行道路上,续写共产党人的无上荣光。(江辉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