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在祖国大地上谱写青春华章
2021-06-20 11:40: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文/汤大磊 图/思为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活动启动仪式以“点亮理想之灯”“笃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依次展开。

聚焦爱党爱国主题,点亮希望之灯,照亮青春之路。从五四运动到建党百年,从投笔从戎到携笔从戎,从奔赴延安革命圣地到投身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爱国主义始终植根血脉。青春饱含激情,青年渴望共鸣。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岳松等,精心准备的云上“大思政课”,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创新又“走心”,赢得了广大青年学子较高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以其谆谆才能使人昭昭,聚焦主题才能坚定初心不辱使命,创新传播方式方法才能真正吸引青年教育青年。

突出为民爱民主旨,笃立鸿鹄之志,翱翔天地之间。从建党大业到建国大业,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从抗击非典病毒到抗击新冠病毒,从夺取长征胜利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各个时代的广大青年始终能够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赢得人民信赖。青年敏于时代脉搏,青年富于探索精神,敢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也渴望“海阔凭鱼跃,长空任鸟飞”。战时为民冲锋,难时为民解困,只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和人民血肉相连,广大青年就如蛟龙入海、飞龙在天,事业将始终无往而不胜。

争做创新创造主力,激扬青春梦想,实现青春理想。从 “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实现“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到东方超环(EAST)完成第10万次放电,从“嫦娥五号”奔月到“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从天和核心舱发射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之完成自主对接,青年科技工作者已经逐步成为创新创造的主力,“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现实一次次成就青春的梦想。青春不甘空想,实践创造辉煌。毕业季里有“青春永不散场”,就业季里有“干一行爱一行”,菁菁校园里有彻夜灯光,科研院所有接力攻关,脱贫攻坚的战场有“战位”,乡村振兴的天地有岗位。

青春作伴当奋进,青春华章不负人。让我们怀揣青春的梦想,脚踏祖国的大地,迎着东升的太阳,用青春之热血拥戴青春之政党,用青春之力量建设青春之国家,谱写出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青春华章!

(文/汤大磊 图/思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