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杯奶茶的城市“吸睛力”
2022-06-22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两天,南京奶茶控们的朋友圈一阵欢腾,因为“长沙茶饮之光”茶颜悦色要来了。6月15日,新茶饮品牌茶颜悦色发文称,“8月,我们要去南京。”这是继走出湖南,走入武汉、重庆后,茶颜悦色进入的第三个省外市场,南京也成为茶颜悦色“落户”长三角的首个城市。

一杯奶茶的落地缘何如此引发关注?因为这杯奶茶自带流量。近年来,茶饮市场持续火爆,但竞争也相当激烈。茶颜悦色主打中式茶饮风,一直致力于创新产品和服务。从各家门店门口排起长队到高铁跨城代购成生意,再到被众多茶饮企业争相模仿,茶颜悦色可谓“一枝独秀”。扎根于长沙的这家网红茶饮,这几年一直在思考如何“走出去”。

首店是指某一品牌在特定区域的首家店面。对于城市而言,品牌首店的争抢和落地,往往彰显这座城市的实力。这一点类似于人们熟悉的“星巴克”指数,很多人都说,星巴克门店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活跃程度和人居环境品质的重要指标,是城市活力的真实反映。同样,茶颜悦色选择南京,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南京的经济活跃状况,折射出营商环境的舒适度和开放度。

不要小看了这杯奶茶的“吸睛力”。这杯奶茶,是消费者追求的口味,也是一座城市想要赢得的宝贵资源。这样的“首店”可以丰富消费市场,也为城市发展打开了新的可能,既能带来看得见的客流,也有助于扩大就业等。今年我省政府工作报告就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方面提出系列举措,明确提出“大力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南京、苏州、泰州等纷纷发力“首店经济”,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落地。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争取更多的“首店”落地,呵护好“首店”开花结果,城市将更有活力、更具吸引力。(杨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