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网聚“好评”,青春中国阔步新时代新征程
2022-05-05 09: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以青春之笔妆点江山,用爱为奋进中国书写好评。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好评中国”,旨在以网络评论大赛为契机,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这是网评高手的“华山论剑”,对于广大网友,特别是年轻网友来说,这又是一堂最“硬核”的思政课。

这是一个充满文化自信的大课堂。网络评论不是照本宣科,而是要干货满满、新意频频。此次大赛申报作品包括文字评论、视频评论、漫画评论等三大类别,既倡导创新话语形态,也倡导创新呈现形态。以更多元、更新颖的方式,对新闻事实、现象、问题发表有理性、有思想的论说。这是一种思想观点的交锋,也是对写作水平的新挑战。通过大赛评选出高质量的评论作品,不仅能为评论写作树立“风向标”,也能让广大网友通过广泛参与,体味到评论写作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

这是一个凝聚发展共识的大课堂。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在信息时代,超10亿多网民也要凝聚网上共识。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离不开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在迈向共同富裕的路上,我们要读懂“三农”问题之于中国的现实意义;在疫情防控之中,我们要粉碎“谣言”、摒弃“杂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北京冬奥会闭幕后,我们要深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好冬奥遗产……每一个重要瞬间、重大事件,都需要我们以“好评”激浊扬清,画出最大“同心圆”。

这是一个青春力量昂扬的大课堂。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这个课堂面向广大青年。作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一代,广大青年踊跃参赛,必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以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说出他们对时代的思考,对非凡成就和幸福生活的感悟。而青年一代心怀国之大者,不仅能让我们在“好评”中读懂中国、读懂青年,也能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步共振,激发他们爱中国、评中国的热情,为奋进的中国凝聚起最强大的青春力量。

在奋进的中国,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总有一种力量值得我们去记录、去评说。让我们集结指尖正能量,和着“好评中国”暖风,一起用爱、用热情为青春中国书写“好评”吧!(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