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奋力奔跑,让梦想在拼搏中闪光
2022-05-04 10: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这是一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也是一个激扬梦想的节日。

新时代在召唤,新征程已开启。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谆谆教诲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壮志满怀,已奔跑在新时代的赛道上。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场青春赛道上的奔跑始终信念坚定。为了这坚定的信念,黄文秀不惜将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为了这坚定的信念,陈祥榕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为了这坚定的信念,一批批“90后”“00后”逆行在防疫一线……心有所信,让当代青年在各行各业奋力奔跑,用融入血脉的爱国情怀书写下了动人的新篇章。

勤学苦练,堪当重任。“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尺素传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青年学子练就过硬本领。今年5月2日,他回信寄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每一位当代青年都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以足够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奋斗为笔,未来可期。“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平均年龄33岁的神舟团队,不断刷新着中国航天新高度;面对困难,在北京冬奥会上赢得中国首枚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金牌的高亭宇说“干就完了”……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所述,当代青年中,真正“躺平”的是极少数,不懈奋斗的是大多数。青年一代奋力奔跑,让青春因汗水而闪光,也让新时代的中国充满奋进动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一起奋力奔跑吧!请足够相信,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必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