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共享菜篮”传递守望相助的中国温度
2022-04-17 10: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小小菜篮,能盛些什么?上海一个小区的居民们给出了答案:能共享食材,还能盛满爱。前不久,一只装着各类食材的菜篮子出现在小区楼道里,上边贴纸写着“给需要的人,加油!”这是居民把自家多余的食材拿出来分享给需要的邻居。现在,小区里这样的共享菜篮更多了,不仅食材更丰富,所承载的暖意也更浓了。

目前,上海的疫情还相对较严重。此时,很多居民待在家里,生活的保障很重要。疫情之下,居民们纷纷拿出了自己家中多余的食材,无私地与身边的邻居分享,尽可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能帮助到的人。在这种不断传递的分享与帮助里,每一个分享者都是一束光、一份暖,让温暖在一个个小小菜篮中集结传递,推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心墙”,为战“疫”中的城市注入了希望和力量。

实际上,“共享菜篮”也是抗疫中国的一个小缩影。抗疫中的城市总有守望相助的力量。在上海浦东一小区,12瓶可乐开启“小超市”;上海宝山,一女孩因前期囤积食材较少,在楼道群里说自己饿瘦了,邻居们看到后,纷纷送来炖肉、水果、零食等;上海一男子连续多日用无人机给女邻居送食物,果蔬鱼肉不重样……不管陌生或熟悉,这种爱与温暖总在闪闪发光,并且时刻在提醒着我们:面对疫情,我们心手相牵的“一家人”!

隔离病毒,隔不断爱。连日来,上海市松江区九里亭街道杜巷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朱杰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斤的大米他为居民运送了700多包;32岁的快递员“大米姑娘”,半个月累计为社区居民送了3000斤大米;外卖骑手在岗人数1.8万余人,每天配送180万单左右……城市慢下来了,却总有人在负重前行。在他们奔忙的脚步里、负重前行的身影里,我们也分明看到,一种攥指成拳、坚不可摧的信念和力量。

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在上海人民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同时,神州大地上,滚烫的爱心也正在集结传递。国家卫生健康委已从全国16个省份调派医务人员4万余名和每日238万管核酸检测的能力支援上海;螺丝粉、土豆、白菜、洋葱、水果,从全国各地向“沪”集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区需要什么就火速供给什么,防疫需要什么就迅速集结什么,在上海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无数平凡力量向“疫”而行,奏响了共同守“沪”的最强音。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共享菜篮”里的互助,坚守岗位的担当,向“沪”而行的大爱,汇成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定胜利。胜利,必将属于万众一心的中国!(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