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有一种力量叫“感动”
2022-04-1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继成  
1
听新闻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江苏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在疫情防控中,不得不让一些人群进行短暂的隔离。但有一种力量却又将更多的人攥指成拳、凝聚成钢地投身抗疫。这种力量,就是来自战疫一线的“感动”而生。就是这种持续盛旺的力量,为取得这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加速推进着复工复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内在动能。

团结就有凝聚力,团结才有战斗力。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一支支有令即行、有需必应的党员干部队伍开赴“疫”线,一批批舍我其谁、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投身抗疫的场景灵儿感动:徐州市委组织部的一封“倡议书”一发出,市级机关近6000名党员干部火速开赴“疫”线,179支党员先锋队投身抗疫,一面面党旗在社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青年徐州”公众号的“招募令”一推送,“报名群”里的“我参加”“我能去”“我可以”等字眼迅即刷屏,一支支志愿者服务队短时间内集结而成。这是一种因心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信念而生成的一种力量。疫情防控就是一场向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集团化”作战。正是有了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精神,才升腾出一种让人一看就能亢奋的战斗精神,进而激起了更多的社会人群、各层人士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多种角色,形成了一股攥指成拳、坚不可摧的抗疫斗志。

人在危难之时,方显出“大家”的暖阳。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一幕幕“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的场景,一桩桩“互助互爱、同心同力的故事令人感动:在一些核酸检测点、居家隔离楼、社区执勤点等处,一些手持拐杖的老人、脚踏轮椅的居民,在防控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快速完成了核酸检测;一些居家隔离的居民、行动不便的老者,在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满足了生活的所需;也有不少的“夫妻档”“父子兵”“家庭团”等,满身释放着“无私舍小家、爱心护大家”的高尚品格;还有一些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点上,一些普通市民为辛勤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来了新鲜的水果、热腾的饮品等。这是一种因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文明传统而生成的一种力量,也是一种因延续“有情有义、有礼有品”人文精神而生成的一种力量。疫情防控就是一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斗。正是有这种令人一睹就会心热的亲和力,从而激起了更多的人群融入抗疫大军,播撒人间大爱,铸起了一道“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防控铜墙。

这些“平凡中见不平凡、微小中见不微小”的感动,就是了一种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力量,让我们感悟到了真实中的伟大、朴实中的坚强,让我们的内心充满信心、充满斗志,充满温暖,让我们的心灵深受洗礼,深受感染,深受震撼。

这种“感动”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这种力量有底气、有民气、有战气。当前,疫情防控的战斗仍在继续,绝不可掉以轻心;复工复产的工作正在“快进”,必须抢时间、抢效益。让我们将来自疫情防控中因“感动”而生成的精神和力量,深度地融入我们的事业,融入我们的工作,融入我们的日常。(秦继成)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