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用“实”字来作答时代考题
2022-04-1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韵  
1
听新闻

“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谆谆嘱咐,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烈反响。热议点赞的背后,是亿万国人对未来更多好日子的期许。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对各地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是一道需要用“实”字来作答的时代考题。

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就一定要察实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要经常“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真正了解老百姓所需所盼。只有党员干部“沉下去”,才能使社情民意“浮上来”,只有党员干部真实感受百姓所思所想、切实了解人民所需所盼,才能更加精准地找到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正如跑遍兰考县120个大队的焦裕禄、与高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孔繁森、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的黄文秀……他们扎根一线、情系百姓,因地制宜为当地发展找到了合适的道路,因真心真情成为为民服务的楷模榜样。

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就一定要办实事。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人民群众对“好日子”的新期盼。办实事就是要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把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眼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也必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就一定要求实效。人民群众最讲实际,我们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中,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

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所有精力都用上,就一定能让老百姓的好日子越来越好。(唐韵)

标签:好日子;老百姓;精力
责编:王宛璐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