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守望相助!汇聚共同守“沪”的最强力量
2022-04-05 07: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海市4月4日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核酸检测。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份共计3.8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此外,还调集了238万管/天的核酸检测力量作为支援。

上海的疫情形势牵动人心。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没有什么比防疫更要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神州大地上,无数的“他们”逆疫而行,如同一束束光、一份份暖,让我们读懂了人间最暖的情,也充满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逆疫而行,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4月3日,1500名天津援沪医疗队员启程前往上海;山东省选派1100余名医疗人员和核酸检测人员赴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以来,江苏省累计派出援沪医疗方舱队、采样队等1.4万余人……一位位白衣天使星夜驰援、风雨兼程,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上海注入了阵阵暖流。向“沪”而行,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以最美逆行的身影,汇成了这个春天里最动人的风景。

爱心集结,每一束光都让人动容。能力有大小,但滚烫的爱心总是如此真挚。冬瓜、洋葱、土豆等新鲜蔬菜,从山东、四川、安徽、重庆等多地陆续运往上海;在抗疫一线,“大白”、志愿者、党员纷纷挺身而出;此刻,繁华璀璨的上海按下“慢行键”,行人稀疏了,街道安静了,道路空旷了,封控管理小区的居民们也正用行动配合防疫大局……相隔千万里,依然心与心相连;素昧平生,也选择并肩作战。有一份力,发一分光,汇成齐心抗疫的坚实力量。

共同守“沪”,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疫情挡不住国人相互援助的同胞情谊,扑不灭社会集结防疫力量的磅礴作为。一批批医护人员逆行防疫前线,一座座方舱医院加速建成,一名名社区工作者坚守防疫一线,源源不断的中国力量背后,是力挽狂澜的果断决策,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也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与担当。从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到2021年迅速扑灭30余起本土聚集性疫情,两年多的抗疫实践充分表明,有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就没有我们跨不过去的坎。

“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战胜疫情!”“共同守护,上海加油!”“万众一心,抗疫必胜!”……长风破浪会有时,只要坚持,胜利就一定会到来。同心守“沪”,我们一定能共同拥抱动态清零的曙光,发展强劲的上海必将“王者归来”。(伍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