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和着“五个一百”暖风,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2-01-11 09: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近日,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现正在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凡心所向,素履可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总要有如一束光推动另一束光、一朵云摇动另一朵云的强大精神支撑力量。此次“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以一个个正能量音符奏响铿锵前行的鼓点,为奋进中国汇聚起了一道璀璨星河。

键盘间有星辰大海,鼠标上有日月山河。我们在网络上的一言一行,每一个代码背后,都有一场跨山越海的奔赴。人人弘扬主旋律,网络就有定盘星;人人传播正能量,发展就有动力源。从此次评选结果来看,一位位人物、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专题,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等重大事件,与时代共进步,与人民同呼吸,把宏大叙事贯穿到每一个瞬间,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了磅礴的力量。

奔跑需要动力,奋斗需要鼓励。每一篇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无不让亿万网民看到正面的力量、行动的对标和时代的榜样。这榜样如此真实,又如此平凡。他们是洪水无情肆虐中,一个个奋不顾身托起“诺亚方舟”的平凡英雄;他们是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一个个拼搏奉献的奥运健儿;他们是在大连风雪中,令无数网友感动的“移动的雕塑”…… 他们并非生而无畏,只是因为心中有爱有担当,才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迸发出令人暖心的光亮。

向上向善的人民,托举起昂扬奋进的中国。在此次入选的作品中,有《坐着高铁看中国:一小时,领略京张高铁的前世今生》《为英雄建档 让英雄留名》《渔民上岸记》等精品力作。在“为英雄建档 让英雄留名”江苏抗疫档案捐赠仪式中,一件件档案真实再现江苏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英雄壮举,让人们更读懂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微光虽小,汇聚一道便是星河。以凡人视角,讴歌时代楷模,礼赞凡人善举,让“五个一百”吹响了正能量的集结号。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一个个奋斗的人民,用拼搏进取的汗水、甘于奉献的情怀、英勇无畏的担当,汇聚成了推动中国奋勇前行的洪流。身处奋进的洪流,让我们追逐光,成为光,以“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和着“五个一百”暖风,一起走向更美好未来。(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