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省党代会丨扛起使命赴征程
2021-11-25 1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11月24日隆重开幕。大会提出,江苏将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过去五年,江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美好蓝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以“强富美高”为鲜明标识的小康答卷。经济强的基础更厚实、百姓富的内涵更丰富、环境美的气韵更彰显、文明程度高的境界更攀升,“苏式”小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独特又鲜活的江苏样本。今后五年,江苏将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我们必须保持一股子锐气,拥有足够的胆识,拿出强烈的担当,脚踏实地去拼搏奋斗。

不断创新,争当表率勇探路,就要有一股子锐气。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就要下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方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创新,就是带着 “勇猛”和“狠劲”,就要有不服输的精神。譬如,江苏有光伏、石墨烯、物联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在这些领域里做优文章,不仅是创新,更拥有高质量发展的“潜力”。争当表率勇探路,需要跳出思维定势、固有模式、狭隘眼界的窠臼,顺应世界产业和科技变革大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才能让发展更“高”更“优”。

不懈奋斗,争做示范当标杆,就要有足够的胆识。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关键在于找准自己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譬如,江苏要在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上争做示范;建设好“轨道上的江苏”,进一步强化枢纽支撑,提高人流、物流方便性,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借助高质量建设自贸区、开发园区等载体平台,拓展东西双向开放新空间;强化制度性开放,建设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只有不断拓宽道路向前行,我们才能成为立起的标杆。

不负重托,走在前列立潮头,就要拿出强烈担当。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意味着先人一步进入特定领域的“无人区”,走的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过往的经验与思维常常派不上用场,这就需要我们敢为人先、敢闯新路、敢于突破,说到底就是要有魄力、有担当。前列之途往往不是平坦大道,只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永不满足的奋斗姿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应对变局中开创新局。

历史洪流奔涌向前,时代重任落在了我们肩上。惟有不断创新、不懈奋斗,才能不负重托,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征程上,每一份力量都难能可贵,每一点贡献都要“舍我其谁”。我们把已经取得的成就作为推进事业发展新的起跑线,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扛起使命赴征程,8400万江苏人民永远跟党走、齐心干,不断续写新的华章。(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