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月票”为京津“朋友圈”注入动能
2021-11-15 11: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1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

作为京津冀地区的标杆,京津城际铁路串起了京津之间大动脉,载起了“双城族”的幸福。城铁串连下,两地通勤时间只要约半小时,让两市进入了同城时代。而今,铁路部门推出定期票、计程票这两种新型票制产品,为这条繁忙线路又注入新动能,为两地协同发展注入了强动力。

新型票制产品,让出行更便利更实惠。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上都可购买,而且,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省时省心又实惠,可想而知,这必定是“双城族”的福音。

新型票制产品,让“说走就走”更快一步。对于“双城族”来说,出行便利不便利,关系他们的幸福值。他们日复一日买票,快节奏生活之下难免忘记或加班改签,会打乱本来的出行计划。而通过“月票”出行,旅客在预约席位后,当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只要持购买产品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就可以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出行时间更自主、进出站更从容,这样的“说走就走”带来的是切切实实的民生幸福。

新型票制产品,彰显“交通强国”红利。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是见证中国高铁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从首条高铁到“月票”推行,这条铁路见证着中国高铁发展的步伐,也见证了铁路部门不断以民需为导向的自我完善。从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珠城际,到沪苏通铁路,到京津城际,一步步推广的计程票、定期票,从繁忙路段、热门线路不断延伸,拉近了城市“朋友圈”,也为区域一体化注入了强动能。

从曾几何时的“一票难求”,到现如今的铁路“月票”,发展的铁路,也缩影出了国家繁荣发展的模样。铁路建设快马加鞭,“流动的中国”温馨有序,在这样的出行里,我们不难体味新时代的别样幸福。(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