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永葆忠诚本色
2021-11-09 09: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云鹏  
1
听新闻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深切期望。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路有许多“激流险滩”,党员干部应高举理想之旗、信念之炬,永葆忠诚本色、担当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以无比纯粹的认同,矢志不渝跟党走。“人格因忠诚而巍峨,事业因忠诚而壮丽。”从绝处逢生的万里长征到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从跋山涉水的改革开放到气势恢宏的新时代,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纪念,就是铭记党员身份,用行动兑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让红色血脉得以赓续、红色基因得以传承。应牢记“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面对大是大非时保持清醒,面对复杂形势时保持冷静,即使“山雨欲来风满楼”,也要做到“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

以无比过硬的担当,躬行不辍践使命。“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从勇于探索、开天辟地的井冈山精神,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再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党员干部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作为事业所需、使命所系,争当践行理想信念的“实干派”,不当“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太平官”,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踏稳走实新的赶考之路。

以无比严实的作风,刚正不阿扬正气。对党忠诚,关键是要保持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八项规定”立规迈出破题第一步,到划红线反“四风”根治“亚健康”;从“三严三实”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到制度创新夯实作风建设根基,无不彰显我们党以优良作风推进伟大事业不断前行的坚定决心。为政之要在于清正,清正之本在于自律。党员干部应以“一篙不可放缓”的自律气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初慎欲、慎独慎微,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秉持正衣冠的“高鉴”、无私光的“公烛”,祛除作风之弊、洗涤行为之垢,以“不以物惑、不以情移”的严实作风,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林云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