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飞天”故事,续写新的更大航天奇迹
2021-06-18 17: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恒情  
1
听新闻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九天揽月奏凯歌,神舟飞天创奇迹。“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并完成太阳翼展开,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攻坚克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是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由中国人书写的又一壮举,标志中国空间站建设任务再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在中国航天史乃至世界航天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讲好神舟十二号冲入澄澈霄汉的精彩故事,必将激荡起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油然而生的奋斗豪情,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让浩瀚宇宙见证越来越多的中国航天奇迹,在逐梦星辰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讲好“飞天”故事,航天奇迹坚定逐梦星辰的中国自信。众所周知,载人航天是人类航天活动中系统最复杂、难度最大、要求最严的系统工程。从1992年制定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到1999年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成功往返太空,再到2003年神舟五号让中国人第一次飞出地球、2008年神舟七号让中国人首次太空出舱、2016年神舟十一号让中国人33天太空驻留……中国载人航天的一次次出征,串连起中国人钟情飞天、圆梦飞天的壮美轨迹。如今,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标志着空间站正式进入在轨组装建造阶段,这既是对长久执着的一个回报和勉励,也洋溢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强大自信,必将激发我们对更广阔世界的想象、对更辽远深空的探索。

讲好“飞天”故事,航天奇迹彰显逐梦星辰的中国精神。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按照预定程序,神舟十二号飞船入轨后,将首次启用载人飞船应急救援任务模式,将首次开展较长时间的出舱活动,将首次检验东风着陆场的搜索回收能力,航天员为期3个月的驻留也将打破我国2016年载人飞行任务创造的纪录……这一个个“首次”,凝结着中国航天人的汗水和智慧,也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不惧风险挑战、勇于突破、敢于登攀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我们必将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讲好“飞天”故事,航天奇迹凝聚逐梦星辰的中国力量。集中力量,才能保证重点;集中资源,才能实现突破。迈向空间站时代的大门,记录着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进步,更彰显出家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深厚力量。神舟十二号飞船的腾空而起,是中国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取得的最新成就,也是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攻坚克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根据相关计划,2021-2022年,我国将接续实施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以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锲而不舍地追逐梦想,中国载人航天才能推开空间站时代的大门,向着新的起点努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在万里苍穹奏响雄浑壮美的乐章!(丁恒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