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
2021-01-27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魏  
1
听新闻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0.27万亿元”“新增高铁运营里程1356公里”“助力帮扶摘帽脱贫400万人”“城镇新增就业726万人”......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省长吴政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却干货满满、催人奋进。

报告篇幅“减量”更能感受民生“增量”。不管是回顾“十三五”成就,还是部署“十四五”任务,不管是展望2035远景目标还是明确2021年度工作,省委省政府都始终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作不懈追求,始终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用政府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处处彰显着“人民至上”的价值旨归。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到“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从“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对人民群众念兹在兹、惦念在心,江苏作为全国开放较早、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更是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建成100家示范发热门诊、改造提升800所义务教育学校教室照明、改造1130个城镇老旧小区、培育高素质农民15万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12万场……今年安排的15类52件民生实事将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更是诚意满满、暖意融融。群众的笑脸是最好的褒奖。各级党员干部当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努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和美、越过越幸福。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事实证明,只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就没有什么攻不下的“腊子口”、拿不下的“娄山关”,就一定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