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驱赶“低端人口”之说是邪恶之火
2017-11-27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重大火灾发生后,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北京市安委会针对网上传闻指出,不存在驱赶“低端人口”说法。(11月26日中国之声)

  发生在11月18日晚的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是极其沉痛的。痛定思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体现。

  这次专项行动,被别有用心的人说成是驱赶“低端人口”,是对这次专项行动的抹黑。

  在我们国家,每一个公民的政治地位和生命权利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应该受到尊重和保障。把人群分出“高端”“低端”来,这分明是对所谓“低端”人群人格上的污辱。

  在专项行动的节骨眼上,有人抛出这一不负责任的谬论,是为了拨弄是非,从中作梗,以增加专项行动的阻力。从北京大兴火灾公寓现场可以看出,公寓只有唯一一处通往外界的出口,安全通道没有“备胎”,火头堵住这一通道,逃生的大门就被关上了。

  专项行动就是为了检查、整治安全隐患,不检查,不整治,让安全隐患野蛮生长,这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极不负责的表现,也难免重蹈覆辙。放出“低端人口”之说的人就是企图放出一把邪恶之火,唯恐火灾不再,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

  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无小事,大如天。专项行动是为了排除安全隐患,存在问题不排查,不清理,不整治,出了问题,谁也承担不起。

  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中楼阁。在这次专项行动区域内的人,不管是什么户口,不管是谁,都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要受传言、谣言的蛊惑,要以安全为要,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政府的行动。平安建设,人人有责;我为平安,平安伴我。(范丰)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