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坏的是人 不是职业
2017-11-27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老师有长长的望远镜可以照到你家里,你做什么说什么老师都能知道。”

  这几天,朋友圈被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刷屏了,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未平,“红黄蓝”事件又起,针眼、药片,每一个字眼都让人不寒而栗,而幼教这个职业也因此被推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质疑声甚至谩骂声不绝于耳。

  可是,再好的粮仓里也有一些个别腐烂烂掉的坏米,我们不能因为这极个别的坏米就否定掉整个粮仓。所以,坏掉的一定要及时清除出来,不要因为一粒坏米而毁了整个粮仓。

  教师,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幼师,更是一个听起来就很温暖的职业,工作很平凡也很琐碎。我们小时候的幼儿园还不叫幼儿园,叫“育红班”,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宋老师,50岁上下的年纪,永远都是温温柔柔的,不发脾气,笑眯眯的对着我们,印象里老师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一定是因为她深爱着这个职业。一定是因为她深爱着我们这群淘气鬼。

  坏的是人,不是职业。越是在这种舆论过度偏向的时候,越急需一种新的声音出现。所以,不要以偏概全,绝大多数的幼师还是充满爱心与责任心的,在孩子们午睡醒来,跪在地上帮孩子一粒一粒扣好扣子;下班后努力学儿歌学手工,以便于教授孩子们更多的东西;孩子受伤后温柔地帮忙检查伤口,安抚孩子¨¨¨当家长们风声鹤唳仿佛新闻中的事情已经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时,我们的社会需要一种能量,为那些兢兢业业奋战在幼儿教育一线的老师们“曝光”。“毒瘤”必须铲除,而对于那些辛苦的人儿,我们也要有最起码的尊重,他们的工作已然很不易,不妨多些肯定和鼓励。

  赵晓阳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