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 争做“四最”组工干部
2022-02-18 14:3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封波  
1
听新闻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公道正派,锤炼过硬本领,弘扬严实作风,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关键在组织系统、主要看组工干部。要聚焦提升实干度、认可度,着力锻造讲政治、能担当、有本领、守纪律的组工干部队伍,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践中写好组工答卷。

牢记“红色是本色”,争做最讲政治组工人。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组织系统的基本遵循、组工干部的红色基因。要筑牢信仰之基,拧紧思想之阀,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忠贞不渝。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行动上矢志不移。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各个领域、各项环节,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争当新思想的践行者。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向阳而生、向党而行。操守上刚正不阿。组织形象就是政治生命。要常怀一颗公心,甘为人梯、甘当绿叶,当好固本强基、干部成长、人才发展的铺路石。既要“关起门”谋事,更要“打开门”服务,做好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人”。

谨记“有为才有位”,争做最能担当组工人。组织工作无“淡季”,组工干部无“闲刻”。面对越来越多的任务,越来越重的担子,应敢当先锋、敢打头阵,将“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贯穿始终。要有勇当先锋的拼劲。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大到考核奖惩、评先树优,小到每一次交流发言,主动去争、大胆去拼,努力拿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成果。要有下沉到底的钻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情况排摸清,把问题掌握透,把原因分析准。针对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用“求解性思维”,为解决复杂问题提供科学的方法指引。要有攻坚克难的韧劲。组织工作越深入,难度越大、难点越多。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确保一抓到底、一往无前。勇于披荆斩棘、敢于耐压承重,在不断挑战自我中攻城拔寨。

铭记“立业须敬业”,争做最有本领组工人。组工出品必是精品,理应成为组织工作的不懈追求。这个精品的背后,既强调了精益求精的标准追求,也离不开匠人匠心的能力要求。要有“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沉淀。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注重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同志学,把政策理论学深、学透,把业务技能练精、练熟。要坐得住、沉下心,培养精品意识、研究思维、创新精神,做研究型干部,干研究性工作。要有“问渠哪得清如许”的求索。自觉增强思辨能力,既看现象、也看本质,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借鉴运用好大数据思维、信息化手段,把有限的精力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工作效率和统筹水平。要有“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底气。组织工作无小事。要严谨细致、谨小慎微,确保每项工作精耕细作、规范操作。要涵养“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自信,以我为准、到我为止,将“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切记“正行须正心”,争做最守纪律组工人。廉洁自律是组工干部的立德之本,也是检验组工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之心,排除思想干扰,克服不良倾向,守住细节、管住小节,做到严于律己、公道正派。正确处理好“公和私”的关系。组织系统位置特殊、岗位重要,大家从事这个岗位,既是信任,也是考验。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公私界线,坚决防止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为他人站台。正确处理好“大和小”的关系。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组工干部很容易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必须慎始、慎独、慎初。要防患于未然,谨小慎微、慎终如始,在日常小事和生活细节上不越雷池、守好底线。正确处理好“1和0”的关系。廉与勤、能、德、绩的关系好比“1”和“0”的关系,没有廉这个“1”,其他再好都是“0”。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组织人事纪律,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封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