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全力提升组织工作“显示度”
2021-12-15 10:0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毛戴军  
1
听新闻

路线决定方向,使命召唤落实。站上新的历史起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组织部门肩负着管党治党重任,必须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核心要义,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显示度”,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护航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延伸党建触角,以组织优势聚合发展优势。组织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核心是党的领导,落实靠基层组织。应掌好富民“船舵”,配强“好头雁”,育强懂农村、会发展、会管理的带头人队伍,全面推进党建引领“村社联动”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市场之手、行政之手、社会援手的作用,在输血造血、互帮互促、共建共享中擦亮致富成色,挑好乡村振兴“金扁担”。筑牢组织“基石”,延伸“党建+”触角,做实小区、楼道党组织,加强社区治理网格化建设,搭建社会组织和城市居民共管共治平台,推动治理力量由散到聚、由弱变强,打好基层善治“组合拳”。踩准融合“鼓点”,把非公企业“四同八助”抓起来,把党员的积极性、智慧才智调动起来,把园区环境提升起来、质态优化起来,推动产业转型效应倍增,唱响服务发展“最强音”。

建强中坚力量,以过硬担当争取更大荣光。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在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关键靠一支能够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应着眼政治建设这一根本,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内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大局、晓大势、明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提能力、建班子的“重要窗口期”,提升专业化干部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致力培养一批干事创业的“闯将”、“干将”、“强将”,为长远发展储备“源头活水”。坚持在事上识人,在干中比选,树牢知人善任“风向标”。着眼更大力度保护和激发干部冲锋在前、躬冒矢石的勇气、锐气、胆气,构建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性互动。

做优产才融合,以创新引擎驱动发展提速。当前,人才竞争是最激烈的竞争,开创更多“千里马”在江苏创新创业、竞相奔腾的新局面,必须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定力,厚植各类英才成长沃土。坚持创新用才,加强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研究,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引才政策,增强市场用才效应,做到“招才”与招商并举、“引智”与引资并重,构建“政府—社会—市场”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坚持平台聚才,注重产才同谋、产才共兴、产才共推,精准描绘产业图谱、人才图谱,制定招商引才“路线图”,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推动产业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落户,提升“产业—载体—项目”三轮驱动的共建水平。坚持环境留才,创新人才服务联盟,升级人才公寓,嫁接人才休闲、交流、培训等功能,建设新型人才社区,完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服务体系,促进优秀人才真情奉献、形成合力、服务发展。

(泰州市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毛戴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